全家蒙福

張逸萍筆錄

一、耶穌從賭場把我救出來(朱錦文)

我從中國台山移民美國已廿多年,從事建築裝修的工作。現在要告訴大家耶穌怎樣從賭場把我救出來。

罪魁禍首

我信耶穌以前,生活一塌糊塗,一般壞習慣無一不沾,說謊話、髒話,更是家常便飯;但是,我有個老實的外貌,所以騙了很多人。我的心中充滿邪淫私慾,對金錢有永遠填不滿的慾望,後來漸漸染上賭癮。起初,我道聽途說,以為小賭怡情,不辨是非,不知道這原來是個謬論,結果我沉迷賭博,賭得越來越凶,不能自拔。偶然,難得贏一次,就樂極忘形,花天酒地,揮金如土;不過,所謂十賭九輸,所以我心裡常常不快樂,且常因為一點小事大發雷霆。

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錯,無力償還賭債時,就理直氣壯地向家人要錢。家裡值錢的東西都給我賣掉償還賭債,連太太的結婚戒指也典當掉,女兒的新年紅包我也沒放過。有一次,當時只有五歲的女兒竟對我說,要帶媽媽去找新男朋友。家中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家人再不尊重我。

當借無可借, 當無可當,債主又追得緊時, 我才稍微有點醒覺,覺得自己已走到窮途末路, 陷入絕境,連晚上做夢也夢到有人來追債。當時,我的債務越來越重,整天東奔西跑,千方百計調動金錢,企圖解決債務,可惜舊債未了,新債又來,我左支右絀,無論如何總無法解決。我已計窮力盡,走投無路,常開車時心神恍惚,看不到紅綠燈和交通標誌,曾經一個星期內拿到四張交通罰單。我嘗試去拜偶像,可是偶像不能幫助我,而我也每況愈下,真是萬念俱灰,很想一死了之。

仍有希望

在這段日子裡,我的家庭發生了一些變化。首先是太太,她一反常態,不再天天跟我吵鬧,甚至對一向喜歡的搓麻將也失去興趣;後來更奇怪,母親也改變了。說老實話,我當時有點不習慣。我問太太,是不是她覺得我已經無可救藥,不配被罵了?出乎意料之外,她對我說,她信了耶穌,接受了耶穌做她的救主,可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沒把這話放在心上。

直到有一日,教會一位姊妹打電話來,從那日開始,一連幾個禮拜她都向我傳福音。起初我很抗拒,不能接受,且講了很多令上帝和人傷心的話。最後,我對這位姊妹說:「妳真討厭!我看妳一片熱心,才敷衍妳一下,妳不必這麼認真。像我這樣罪孽深重的人,哪裡還能得救?」感謝上帝鍥而不捨地尋找我,終於我參加了這位姊妹的查經班,漸漸認識真理。我於二○一○年五月廿六日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,認罪悔改。

之後,我開始讀聖經、禱告、去教會、學習聖經,稍微有了一點改變,例如撒謊時會感到不安;但仍半信半疑。我想既然上帝是萬能的,那麼我就求上帝為我解決一些難題,於是做了一個禱告。之後,奇妙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了,我的生活和整個人生都起了很大變化。

我接到一個客戶的電話,得到一個本來以為得不到的工程。有了這個機會,眼前的經濟困境稍有舒緩;可是,我仍以為這大概只是巧合而已。有一次,朋友約我去地下賭場,當時魔鬼對我說:「你可以賭最後一次,如果贏了,一切困難迎刃而解。」當我再度坐上賭桌,上帝對我說:「馬上離開罪惡!」同時我腦海裡也湧現以往因賭博而惹來的慘痛經歷。感謝主耶穌,我靠著祂的力量戰勝心魔,毅然離開地下賭場。誰知才剛踏足門外,就看見很多警察衝進賭場,將裡面所有的人帶走。我捏了一把冷汗,是主耶穌從賭場把我救出來的!我恍然大悟:都是上帝的工作,不是巧合。哪有這麼多的巧合?終於我堅信不移,相信耶穌是真神,決定受洗,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。

感謝上帝洗淨我的罪過,賜我新的生命,給我力量和勇氣抵抗誘惑。靠著耶穌基督,我從前的壞習慣都戒了。先是我瀕臨破碎的家庭得到修復,我得到家人的原諒。因主耶穌,我的危機竟變成轉機;我雖自招咒詛,上帝仍然尋找我。像我這樣罪大惡極的人,屢次犯罪,得罪上帝,得罪人,又傷害自己,主耶穌卻沒放棄我;反而不斷尋找我,拯救我,直到把我這迷途羔羊尋回,做祂的兒女,蒙祂賜福。這是何等大的恩典!

我的經歷正是:「『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』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然而,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但願尊貴、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、不能看見、永世的君王、獨一的上帝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」(提摩太前書一15至17)

二、丈夫從賭場回家(朱李紅霞)

我是朱錦文的太太,也是台山移民,在餐館打工。我為了生存和保護自己,常跟人吵架,講粗話也不臉紅。我嗜好搓麻將,有時一天搓兩次。

我最大的煩惱是丈夫沉溺賭博多年,把所賺的錢全在賭桌上花光,家庭開支一點幫不上忙,所以我在家中總吵吵鬧鬧。有時,見他深夜不歸,或出門問他到哪裡去,他不答,我就心知肚明,必是去賭場,於是又跟他大吵大罵。有好幾次動手打他,無奈氣力不及他,被他制止。

後來住在我們樓下的小叔、小嬸信了主耶穌,他們本來也常口角,突然間安靜了,聽不到吵罵聲音。我不禁好奇,難道耶穌能改變他們?一天,剛巧我和小嬸都休班,她邀請我同到一個姊妹家裡查。當我讀聖經時,聖靈作工,我非常感動,眼淚不住湧流出來,近一個小時。我知道這位耶穌一定是真的,所以當天就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。並在二○一○年五月受浸歸入主耶穌的名下。

信耶穌後,我知道隨便罵人不討主喜悅,搓麻將也不合聖經原則,於是馬上戒掉。雖然丈夫仍然好賭,為家庭惹來麻煩,我也不再像過去那樣罵他,因為我覺得囉嗦也沒有用。最重要的是信了耶穌,心中喜樂平安,若再罵戰,心裡就會失去平安。唯一可行的就是天天為丈夫祈禱,希望耶穌改變他。果然不久後,丈夫也信了耶穌,經歷上帝是真活神。他脫胎換骨改變了,擺脫賭癮。奇怪的是,他現在連外貌也改變了。從前滿面烏雲;現在臉上洋溢著光彩。以前他的收入不夠花在賭桌上;現在雖然賭債仍未還清,但已能把錢拿回家。每次從他手上接過家用,不管是多是少,心中總充滿感恩和喜樂。

三、兒子不再上賭場(朱譚華藹)

我和兩個兒子、一個女兒一同從台山移民美國,我在製衣廠打工。錦文是我的大兒子。信耶穌前,因為生活壓力大,心裡煩惱,遇到不如意事就發脾氣,有解決不了的事就拜偶像(拜佛、拜觀音、拜祖先,甚麼都拜);但是越拜,事情越糟糕,不見好轉。

因為有個賭徒兒子,十多年來,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中。每晚放工回家,看不到兒子的車,就意味他又去了賭場搏殺。一想起他,我就心如刀割,整夜不能成眠,深夜也開門探頭盼他歸家。他賭了,回來要錢,我不忍心看他死,總是設法幫他。我沒有錢,也要想辦法向親戚朋友借,就是盼望他有回轉的一天。到後來,我一生辛苦所積下來的血汗錢全都給他輸光,也沒有朋友願意再借給我了,可他還是老樣子。我不知道我活在世上還有甚麼指望!

後來,我的小兒子和兩個媳婦先後信了耶穌,於是帶孫女去看看,聽到了福音,心裡受感動,就在二○一○年二月決志信耶穌,重生得救。

我去教會後,才知道上帝是獨一真神,是忌邪的,所以我不再拜偶像和假神,反正牠們也幫不上忙。以前這些佛像和觀音都是我的寶貝,花了很多錢買回來;如今我既已屬耶穌,馬上把家裡的神台、佛像、觀音,全部清除,一件不留。

我的脾氣也改變了不少,學會包容,諒解他人,不再動輒發脾氣。我把心中重擔全交託給主耶穌,因知道上帝是我的避難所。雖然當時大兒子仍反叛,但我心境已經變得從未有過的輕鬆、快樂、平安,是拜偶像時得不到的,真是筆墨難以形容。

不用說,信耶穌以後,我天天為兒子懇切祈求,希望他能回轉。感謝上帝垂聽禱告,把他完全改變過來。上帝的救恩實在超乎我的夢想。

(註:十多歲的侄女,也因看見伯父和伯娘的改變,決定信耶穌。母親、兒子、孫女,三人同日受洗歸主名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2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9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