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化抑或創造 (下)

蘇緋雲

適者生存,如何解釋?

一些同胞對我說:「進化是因為多用某些器官。就如:長頸鹿之所以頸子長,是因為伸長頸子吃高處的樹葉。這樣做了多代之後,頸子就愈來愈長了。」其實,現在再沒有進化論學者還相信這說法。課本如此講,是因為課本過時了半世紀。現在相信的是遺傳基因的突變帶來進化的「新達爾文論」。因為我們現在都知道伸長頸子不會叫下一代頸子長一點。要下一代有變化,必須是在遺傳基因上發生一些變化。

現代進化論說,生物之所以進化,是由於遺傳基因改變,而遺傳基因的突變是沒有計劃、突然撞出來的變化。進化論說這種突變有些對生物的生存有好處,使他更適合生存,故有道「適者生存」。變得好些的就適合生存,將以前的祖宗淘汰了。但聖經說,創造者造萬物時是好的,且是最好的;聖經又告訴我們,神造天地萬物之後,就交給我們的始祖去管理;但人,我們這個總經理,不聽創造者的話管理和使用;好像買了一部汽車,不聽製造商說明書的指示去使用,不加入汽油,而加入汽水。試想,這部汽車會怎樣?所以人活在世上不聽創造者的話,萬物都會活得不理想;既然一切不理想,自然會帶來疾病、死亡,就像機器壞掉一樣。由於人管理時不聽指示,則變化的結果只會愈來愈差。那麼,所謂「適者生存」應該是那些變得愈少的,即愈接近原來設計的,愈易生存,變多了的就會被淘汰。

有一次,我在飛機上,旁邊的乘客在看一本厚厚的顧特博士的書,我和他講起進化論無事實支持,他說:「你不相信適者生存嗎?」我當然相信適者生存。但是,相信「適者生存」是否等於相信進化論呢?仔細思想「適者生存」是甚麼意思。例如這裡有一隻動物,我問進化論學者:「為甚麼這動物生存?」他回答說:「因牠適合生存。」再問他:「為甚麼牠適合生存?」他不能說是基於牠高或矮,因為我會看看是否所有高的都可以生存,或所有矮的都可以生存。他只能說:「因牠生存,所以當然適合生存。」現在了解了吧?「適者生存」,就是說牠生存,因為牠適合生存;而適合生存乃因為牠生存。請想一想,進化論說這話有意思嗎?

根據進化論,「適者生存」這句話沒有科學上的意義,不能作實驗;然而,若根據聖經的說法,這話就很有意思了。聖經告訴我們,起初神創造時,萬物都是好的,如果變,就沒有那麼好了。這樣看來,甚麼生物最適合生存呢?當然是變得最少的。我們可以做實驗証明,例如蒼蠅,用光、紫外線照牠,看看牠是否愈多變愈不能夠生存。在實驗室,我們發現,果真變得愈多就愈不能夠生存,正如聖經所預測的。因此,聖經預測「適者生存(天擇)」有維持作用,維持原來「好」的設計,(或是維持最少變的),淘汰變了的。

愈變愈差,少變為妙

孕婦為何不應常照光?因為照多了會影響胎兒,變畸形;如果一定要照的話,就盡量做好保護工作。事實上,在生育年齡的男女都應避免照光,因為光可能引起突變,發生突變的生殖細胞只有帶來生存力減少的個體;從來沒有見過突變帶來生存力增加的個體。

此外,比如太陽照射,紫外線亦會對人有影響;我們都知道現在臭氧層穿了洞,如果晒太陽太多,會生皮膚癌。皮膚愈白的人,其保護性愈少,愈易生皮膚癌。有皮膚癌的人是否更適合生存?當然不是。但是,有皮膚癌的人是否仍然是人?當然是。

我們可以用人為的方法加速改變,例如在實驗室常做一些實驗故意叫蒼蠅改變,照光、紫外線,或給牠們一些導致遺傳基因改變的藥;但結果變來變去仍是蒼蠅,可不會變成另一類生物,只會愈變愈差。又如我們用細菌做實驗,牠們繁殖快速,二十分鐘一代,可以親眼看見牠們的變化;可是千千萬萬代之後仍然是細菌,大腸桿菌仍然是大腸桿菌,而且愈變愈差,不容易生存,要在某種溫度下牠們才可以生存,或要加些特別食物才可以生存。若放牠們在外面,就無法與那些沒變過的菌競爭,很快會死去。

依你的觀察,根據進化論,不用頭腦、自己撞出來的有沒有一樣是愈撞愈適合生存的?或是你觀察的事實支持聖經所說:原來的設計最好,離開原來的設計愈遠,情況就愈差?

事實告訴我們,基因的突變並沒有好東西出現,遺傳基因突變引致癌症。上帝造我們的身體是自然懂得控制調節的,「開關」失靈,就會出現所謂腫瘤。由於人的身體不斷被破壞,所以人身體的腫瘤就愈來愈多。今天癌症如此猖獗,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由於人沒有聽上帝的話好好治理這地,以致將空氣、水、環境污染;所以我們應該提倡環保。如果進化是事實,我們就不需要環保,人若不適合生存,最應被淘汰;反之,蟑螂若適合在污穢的環境生存,就應讓牠生存下去!

今天,如果人們一方面相信進化論,另方面又設法保護環境,豈不等於不自覺的阻礙進化?因為若相信進化論,則環境污穢就任由它污穢下去好了,讓一些適合在這環境下生存的生存吧。若相信聖經,則我們應該提倡環保,讓這地球盡量接近原來的設計。

當我們把科學家的意見(見解)和科學的事實分開之後,到底科學的事實支持進化抑或聖經的創造?進化,創造,孰是孰非?你的結論為何?

前面所提,眾所公認的科學方法的描述者──貝康先生(Francis Bacon),可稱為現代實驗科學的發起人,說:「我們面前有兩本書讓我們學習,避免我們走錯路;第一本,聖經,顯示上帝的旨意;另一本,被造的一切,顯明祂的能力。」

在某城市,當我用一整天講了幾堂「科學與聖經」,包括「創造或進化」、「恐龍之謎」、「化石幾歲」、「猿人真面目」之後,聽眾中有位未信主的博物館館長說:「若是你來我的博物館,我可以告訴你更多證據,是反對進化論的。」我果真去了,館長親自盛情招待。展示牌雖然寫著「百萬年」,但「這化石只是所謂的百萬年,」館長介紹說,「這展覽只有幾塊化石,其他全是石膏。」在所謂「馬的進化」過程展覽前,我說:「這些生物都是同時期的。」館長在一邊笑笑。最後,我說:「你既然知道進化論沒根據,你可以接受耶穌為救主啊!」回答說:「但我會失去我的工作!」

事實上,如果老闆客觀求真的話,他不會失去他的工作。就像有一位教授,聽了講座後,接受耶穌為救主,但她有一個問題:「我是教進化論的,下週就得回去,那我怎麼辦呢?」「你可以照樣教,不過,把今天所聽到的也加進去。學生知道這些假設之後,自己可以做決定。」我回答。

那位館長也可以一樣做,把事實講出來,例如:「所謂多少年」;「這些是石膏」;「這些生物都是同時期的」;「我們的展覽是根據進化的假設」……等。可惜的是,老闆是否客觀求真!

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資深古生物學家彼得生(Patterson)博士說:「我問博物館的地質學家們:你能否告訴我一件關於進化論的事是事實。我得到的唯一回答是:沉默。」「我醒過來,發現我一生都被欺騙,以為進化是事實。」他於是改變博物館的展覽,只照事實,沒有以進化論為架構;但是,老闆不悅,只好再回去照進化論排列。聽說這位生物學家年前從自行車摔下而離世,他要去面對他的創造者,多希望他生前有機會回應主耶穌的愛!

進化,創造,孰是孰非?你可以從科學的事實得到結論嗎?證據支持哪一說?你必須作你自己的決定。至於我,在研究院的時候,我有了足夠的證據,帶著清醒的頭腦,跪在床前,謙卑的將我一生交在這位最有智慧、最愛我的創造者手中。你也可以用以下的禱告,邀請耶穌基督成為你的救主和人生的主宰,開始活個充滿喜樂、平安、盼望與愛的永恆生命:

「親愛的天父,我讚美您;耶穌基督,我感謝您。您是創造宇宙的真神,降世為人,因為您愛我,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流寶血洗淨我一切的不義,從死裡復活,叫我得新生命。我誠懇的請求您,請主耶穌基督住在我心中,做我的救主,管理我的一生,請您赦免我的罪;就是我自作主張,沒有遵從您的話。從今以後,我要遵從您的話。求您賜我永生,就是您的生命。賜我聖靈,引導我進入真理。賜我有您的平安和喜樂,讓您的愛充滿我的心,求您看顧我的家,叫我們全家歸您,享受您的愛,帶領我的前途。我這樣禱告,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」

(作者蘇緋雲是生化博士)(余黃國凱整理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2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81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