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滿人間

白衣

人際間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當做的事,別人看見,我們看不見;別人當做的事,我們看見,別人看不見。於是大家彼此要求,卻互不接納對方的要求:子女盼父母給予自由空間,父母盼子女常相伴身旁;妻子盼獲丈夫愛護,丈夫盼獲妻子尊重;打工者希望老板年年加薪,老板希望屬下員工辦事精明勤快可靠;窮人期盼富人濟助,富人期盼窮人自食其力;政府但願人民奉公守法,人民期盼政府清廉勤政愛民……,如此類推。要是大家能把思想對換,變成:作父母的多給子女自由空間,做子女的常抽空相伴父母;打工的辦事精明勤快可靠,做老板的有福同享……,如此類推。這樣,人間豈不要成為樂園?

這其實就是主耶穌所說的:「所以無論何事,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。」(馬太福音七12)

你知道怎樣使人間美滿嗎?你想更聰明,更有眼光,能看到從前看不見的事嗎?嘗試停下來,聆聽別人的意見,從他們的角度看你自己。你必更有智慧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20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78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