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

峰曼

英國新任首相貝理雅(Tony Blair)是英國本世紀內,唯一固定每星期日上教堂的首相。他坦言基督教信仰直接影響他的政治價值觀念和政施,他將全力重建英國的家庭和教育,把德育帶回學校,對新一代進行德育實驗。

本世紀的社會實驗繁多,相繼為人類帶來重重災難,使本世紀成了因人為災禍死亡人數最多的世紀。究其原因,這些實驗全建基於錯誤的宇宙觀,以為宇宙中沒有神、人可任意妄為,結果「自以為聰明,反成了愚拙」,一代一代的人就此葬送。回到聖經是最聰明之舉,聖經與歷史共証,遵守上帝誡命的國必蒙福。且讓我們拭目以待,看貝理雅的實驗是怎樣的實驗,並為英國帶來甚麼結果。

*****

美國南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,現代人平均每八分鐘說一次謊話。

如果隻用每日八小時來算,現代人平均一天講六十次謊話--那豈不是幾乎句句都是謊話?簡直不可思議,難以置信!所以,不要怪聖經說「世人都犯了罪。」應該佩服聖經早有先見之明才是。

該大學的一位心理學教授很感慨的說,「假如人們都開始說真話,社會一定大亂。」其實現在社會大亂,就是因為人說謊話太多。

*****

「電子小雞」在日本面世後,造成搶購風潮,一度供不應求,形成熾熱炒風。這個寵物會叫,會通知主人它餓了、醒了、渴了、身上臟了,或者心裡悶。有人分析,這電子小寵物顛倒眾生的原因是日人內心空虛焦慮,生活重擔壓力太大,使他們急於尋找一個緩解壓力的渠道。

其實搶購風潮處處都有,香港人搶購郵票,美國人搶購豆娃娃(Teenie Beanie Baby),動機不一,有為錢,有為興趣,有為舒解壓力。然而肯定許多人是跟著大眾走--被潮流之風卷起。人是社會動物,多人爭的,大家便覺得好。信耶穌卻不能這樣,主耶穌說:「你們要進窄門,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。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也少。」(馬太福音七13至14)耶穌要我們不跟群眾,跟真理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708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2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