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筆

遠志明

江河從哪裡來?到哪裡去?河邊的老翁說:從上游來,到下游去。城裡的先生說:從山上來,到海裡去。我說:從天上來,到天上去。

匆匆而過的人生是不是這樣呢﹖江河之水有的泛濫成災,有的入了湖泊,有的獨成小溪。它們自以為自由、得意、安舒,卻見不著大海了。離了道的人生是不是這樣呢?河伯歸來,向江河之水宣講大海的遼闊無垠、輝煌壯美,可有哪一滴江河水能相信能了解呢?耶穌對世人所傳的道是不是這樣呢?浪雖美,復歸純水;浪雖嘯,復于靜水;浪雖多,復歸一水;水是浪的家。神是不是人的家呢?

浪花翻騰,復歸于水。人生奮爭,復歸于命。大水在海,大命在天。水靜非死,命息非亡。海枯天不滅,人去神裡藏。蓄勢而不發,聖善如天光。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十四6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703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19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