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24日

記念恩情

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向他施恩……我要照神的慈愛恩待他。(撒下9:1-3)

大衛登基作王,統一全國,征服四圍列國後,聲名大噪,這時,他並沒有得意忘形,忘記故人的恩情,反而懷念故友約拿單的情誼,並遵守諾言,善待約拿單後人米非波設。我們不要做忘恩負義的人。千萬不要一朝得志,或以為時日久遠,就把故人的恩情忘記得一乾二淨。做人要有情有義,顧念舊情。

大衛記念故人的心,是神所喜悅的。因為神是慈愛的,連仇敵也愛。何況是曾經幫助我們的人?我們要記念人的恩情,更須記念神的大恩。

感念別人的恩情也須有所行動的,大衛的愛不光在內心,更有行為。當大衛知道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還在,便立刻採取行動照顧他、善待他。有行為的愛才是真愛,才是神的愛。但願我們也是這樣,善待故人,有心,也有行動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