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16日

把握時機

你們要愛惜光陰,用智慧與外人交往。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,好像用鹽調和,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。(西4:5-6)

愛惜光陰最好的方法之一,是把握時機與人分享福音。這裡還說,「用智慧和人來往」,而這智慧能產生鹽一般的果效,帶出美好的味道來。

甚麼能為人生帶來美好的味道,使人心靈得安慰得平安?是神的話語。神的話語使我們心裡有力。祂的應許能使我們得著安慰。當人落在恐慌的光景,他們更需要神的話語。所以每次有重大的災難發生,許多平時不願到教會的人都會跑到教會。而這個時候,豈不正是我們要運用智慧,把握時機,發揮光、鹽作用,使人生命得著調和,發出美好味道來的大好時機嗎?

求主賜我們智慧,藉著禱告,靠著祂的力量,好好把握每一個時機、危機,用神的話語回應這個時代的需要,而不是盲從地跟著大伙兒慌亂,弄得連自己的信心都丟失了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