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14日

舌頭有如火焰

看哪,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。舌頭就是火,在我們百體中,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,能污穢全身,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,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。(雅3:5-6)

美國中信總部位於林木繁茂的北加州,夏秋之間,氣候炎熱乾燥,容易發生火災。一旦山火發生,就很難撲滅。這些大火,往往只起於一點點星火。以上經文指出舌頭有如火焰,會造成大禍。很多人沒留意,以為平常說說人家閒話,背後批評、論斷……,不是那麼嚴重。可是雅各在此特別要弟兄姊妹注意到這個罪惡的世界,小小火焰可能造成難以想像的大禍害。舌頭無人能制伏,是不止息的惡物,滿了害死人的毒素。雅各不但指出舌頭的頑強,難以控制,而且也指出舌頭是從一種泉源所發出與支配的。這猶如海上油井發生火災一樣,罪惡之火焰來自底層,舌頭不過是通路而已。因此,人若不從源頭著手,不論如何立志、努力,根本的問題依然仍舊存在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