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8日

專注地領受

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。(雅1:19)

這幾句話,適用於我們對讀經和聽道的態度。1. 快快地聽:我們對神的話,要有專注渴慕的心。要豎起耳朵,打開心門,渴慕知道神要對我們說甚麼話。2. 慢慢地說:無論讀經或聽道,都不要急著回應發言,甚或反駁。要安靜聆聽,做受教者。先知說:「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,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。」(賽50:4)「受教者的舌頭」是甚麼意思?就是要做受教者,有求學的心,多聽,留心聽,不著急發言。3. 慢慢地動怒:讀聖經時,覺得扎心,覺得聖經說中了我們的軟弱,我們一般很少發脾氣把聖經扔掉;但是如果神藉著弟兄姊妹對我們講同樣的話,很可能我們為了面子,便立刻大動肝火,覺得別人傷害我們的自尊心。雅各提醒我們,要慢慢地動怒。無論神透過聖經或別人提醒我們,我們都該存溫柔的心領受。只要是神的話,對我們都是有益的。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