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3日

神的慈愛

你們的父親欺哄我,十次改了我的工價;然而神不容他害我。(創31:7)

神對我們的愛,常以兩種迥然不同的方式表達:

1. 管教的愛:我們以為,神若愛我們,就當時常保護賜福,讓我們萬事稱心如意。但是從雅各身上,我們看到,神的愛並不如我們所想像那樣。神愛雅各,但雅各為人詭詐,欺騙父親兄長,這不是神所喜悅的。所以,神要熬煉他,像煉金的人熬煉金子。雅各在舅舅拉班家中受欺受騙,十次被改工價,神沒有攔阻舅舅。但是雅各嘗盡被欺被騙的苦頭後,自己也就明白,他欺騙父兄的行為也是邪惡的,對人造成很大傷害。同樣,在我們生命中,也有很多雜質和邪惡,需要神管教煉淨,使我們更像基督。

2. 保護賜福的愛:以雅各為例,拉班雖然自私詭詐,一心利用雅各自肥,但是神要賜福雅各,拉班不能攔阻;神帶領雅各回迦南地,拉班亦無法阻攔。弟兄姊妹,一切都在神的手中,我們只要凡事信靠,不要懷疑神的慈愛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