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2日

更認識神

那日,大衛懼怕耶和華,說:「耶和華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來?」(撒下6:9)

大衛被膏為王後,因著對神的一番心意,就把耶和華神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裡運到自己的城。然而在運送過程中,亞比拿達的兒子烏撒因牛失前蹄,伸手扶住約櫃,竟遭神當場擊殺。聖經記載,大衛為此「懼怕耶和華」。試想,大衛在逃難時不斷蒙神保守,多次躲過掃羅王的追殺,在這一天以前,他所經歷的神是滿有慈愛憐憫、聽禱告保護人的神。大衛可能從沒想過,神公義的屬性是如此令人畏懼。

這件事特別提醒我們活在新約時代的基督徒,千萬不要以為知道神有恩典和慈愛,就等於完全認識神。相反,我們應當更謙卑追求認識神。不要只知道神有慈愛,也要知道神是公義的,我們要存敬畏的心事奉祂——不要等到神管教臨到時,才恐懼戰兢,甚至覺得無法接受。但願我們有生的年日,不斷追求認識神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