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1日

主若願意

嗐!你們有話說:「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,在那裡住一年,做買賣得利。」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。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你們只當說:「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做這事,或做那事。」(雅4:13-15)

我們真的不能對自己的人生有過分的自信和把握,以為計劃好後,就必能實踐。因為下一分鐘如何,有何遭遇,我們都不能百分之百掌握。我們應當把人生的重點放在「主若願意」,而不是自己的計劃上。一切都在主的手中,因此無論順逆,我們都信靠神。即使前景並不樂觀,也不必過於悲觀,因為主權在神手中,我們只管盡該盡的本分。即使面對艱鉅的時刻,我們仍是世上的光和鹽,神仍有我們要承擔的角色與特定的使命。我們不要恐懼。既然是「主若願意」,主必掌權,如同聖經說,萬事都互相效力,為要愛神的人得著益處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