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8月7日

罪得赦免

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你的罪赦了……但要叫你們知道,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。」就對癱子說:「我吩咐你,起來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!」(路5:20-24)

當人對耶穌有了更深的認識,往往會產生戲劇化的場面。比如有幾個人抬著一個癱子來找耶穌,他們不惜拆通人家的房頂,從瓦間將癱子連同褥子縋到耶穌面前。這種對耶穌醫治能力的信心,已經突破了圍觀人群對耶穌「講員」身份的認識。

然而耶穌卻首先宣告赦罪,然後才吩咐癱子起來行走,這更加衝擊了人群對耶穌的固有觀念:

1. 耶穌是大能的先知嗎?祂更是神,祂有赦罪的權柄;

2. 病得醫治重要嗎?在神看來,一個人罪得赦免比解決身體殘疾和現實困境重要得多;

3. 神關切人的現世疾苦嗎?是的,但神更關切人永恆的靈魂;

4. 耶穌在地上的事工是為要讓人皆大歡喜嗎?祂要讓人與神和好,都歸榮耀與神。

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世界所產生的必然衝擊。世界要的是現世安穩,耶穌來,為要救人脫離罪惡,進神的國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