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26日

發怒卻不可犯罪

耶和華對摩西、亞倫說:「因為你們不信我,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,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。」(民20:12)

神讓40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摩西在一個月內死去,和他哥哥亞倫都不得進入迦南地,只因他動了血氣沒有聽神的話。百姓在曠野路上兩次因無水喝而抱怨神。第一次抱怨時摩西聽神吩咐用杖擊打磐石出了水;37年的第二次抱怨時,摩西沒按神的話吩咐磐石出水,而是帶怒擊打出水。第一次摩西所行,在上一代以色列民中榮耀了神;第二次卻在下一代以色列民中因為不順服神、不榮耀神而得罪了神。

所以摩西被主接走後,年輕的新領袖約書亞就不斷對以色列民強調要聽神的話: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」(書1:8)整本聖經都在告訴我們:要聽神的話,行神的話,否則福分就會漏失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