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6日

活的見證

對面站著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,就說:「這人真是神的兒子!」(可15:39)

不少時候,一個人的死,更能叫人看到他生命的真諦。這百夫長駐守在耶路撒冷,多少也聽過耶穌的事蹟;然而,他目睹了耶穌在受難時所顯出的平靜與溫柔。祂在十架上痛苦的呻吟,卻不忘為母親作安排;為釘祂十架的人禱告,並安慰身旁罪犯,給予樂園的應許;祂在苦痛中向天父的呼喊,顯出祂並非無奈的受刑,祂的死充滿意義。

換句話說,百夫長從未見過被釘十架的犯人像耶穌一樣。因此,他只能對耶穌下的兩個結論選其一:一是祂確是瘋子、騙子;二是祂確如所自稱的,是神的兒子、是猶太人的王。

答案是明顯的,只不過是祭司長和文士的眼睛被他們的嫉妒所蒙蔽;百姓因耶穌不反抗,讓他們覺得好像懦夫,便棄絕祂;兵丁也被他們素常的種族歧視和草菅人命的本性所充塞……。這百夫長卻有一顆能被真理感動的心,雖然他未必全然了解神兒子的意思,但主耶穌臨終時的表現,足夠使他全然地相信:「這人真是神的兒子!」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