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5日

何等的慈愛

我的神!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(可15:34)

主耶穌在申初的呼喊,相信是「十架七言」中最震撼的話。這話之震撼乃在於它是一個發問,一個主早已知曉其答案的發問(參賽53:10)。就是因為在十架上,主耶穌擔當了世人的罪,作為贖罪祭,因此父神沒有選擇的餘地,掩面不看祂──聖潔的神,絕不能以祂為無罪,雖然不是祂的罪,乃是世人的罪!

我們無法明白主的痛楚:無罪的神竟然為我們成為有罪;從來沒有與父神分離一刻的聖子,竟為父神所棄。這苦痛之深,令祂明知而故問,不在乎得到父神的答案,乃在乎讓父神曉得祂痛苦之深!

我相信這痛苦是父、子共受的。亞伯拉罕應比我們更明白這苦痛,因為他也曾把兒子放在壇上。是的,這苦痛是父、子同受的。當神子發出祂的呼喊時,天上是靜默的,沒有回應,這是痛苦的靜默、震撼的靜默、神聖的靜默!無怪使徒約翰說:「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!」(約壹3:1)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