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3日

墓石懸謎

那石頭原來很大,她們抬頭一看,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。(可16:4)

《墓石懸謎》(Who Moved the Stone)寫於1930年,作者Frank Morison是一名記者,他本欲藉證明基督復活是虛構的,以推翻基督教。但當他更深入地探究時,他找到事實的真相,就是耶穌的確從死裡復活。因此,他成為基督徒,也寫了這本書。

除了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其他在主日清晨先到墳墓探望的婦女,書中還提到三個人,他們都是主復活有力的證據:1. 彼得:是甚麼驅使這三次不認基督且逃跑的人,在數星期後卻膽敢宣稱耶穌的復活呢?2. 雅各:耶穌肉身的兄弟,他是到主耶穌釘十架後才相信的。是甚麼使這懷疑者在幾年內,成為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?3. 稱為大數人的掃羅即保羅:這人原是苦害基督徒的,及後竟然成為世上最偉大的傳道者及新約聖經13卷書的作者。當年在大馬色路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,使保羅的生命戲劇性地改變過來呢?

這些問題唯一合理的答案就是:他們每一個人都遇見了復活的主!這絕非幻覺,乃是真實、肉身從死裡復活的顯現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