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2月23日

有種有收

不要自欺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(加6:7)

一位姊妹有一年春季忘了自己在菜地裡種了甚麼,秋收時只見枝葉卻沒有瓜果。後來她女兒把地刨開,才發現原來種的是蘿蔔。種蘿蔔卻指望收西紅柿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我們的人生每天都在種,也收取之前所種下的。對華人來說,兒女往往是生命的中心和摯愛,華人父母總是把自己認為最好的帶給自己的兒女。所以,兒女往甚麼方向去,往往表明了做父母的心裡真正看重的是甚麼。如果父母愛主,一定會言傳身教,帶領兒女愛主、敬畏神。如果父母內心深處愛的是世界,哪怕外表看起來再敬虔,對兒女的栽培一定是努力往世界裡去。

讓我們誠誠實實地省察,我們花最多時間教導孩子甚麼,花最多金錢培養孩子甚麼,孩子哪方面有進步會讓我們格外欣喜,甚麼狀況最令我們擔憂……。華人不僅在自己的人生中撒種,更在兒女生命中撒種。在兒女生命中所種下和收取的,反映的是我們最真實的價值觀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