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9月16日
以色列國分裂

以色列人背叛大衛家……以色列眾人聽見耶羅波安回來了,就打發人去請他到會眾面前,立他作以色列眾人的王。除了猶大支派以外,沒有順從大衛家的。(王上12:19-20)

由十二支派組成的以色列國,竟分裂為二,怎會如此?起因是所羅門王的兒子羅波安,可能因為生於皇室,不知道民間疾苦,但繼其父王的政策奴役人民,還要加重他們的苦工,弄得民怨沸騰。朝中老臣給予忠告,他充耳不聞,反誤信年輕人出的餿主意。因而引起民憤,造成國家分裂。

年輕不是罪,經驗缺乏也不是問題,但口出狂言,不理別人死活,就會造成紛爭,樹立敵對勢力。人要有自知之明,謙卑納諫,同時考慮到對方的困難,才能與人和平相處。其次,耶羅波安為了滿足自己政治上的野心,不惜在信仰上下手,引誘以色列人敬拜偶像,任意立祭司,擅改節期,使以色列人不但在政治上,更在信仰上分離,如此使以色列人陷在罪中。他自己也成了千古罪人。惟願今天的政客引以為戒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9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