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4月19日
虔誠標記(一)

若有人自以為虔誠,卻不勒住他的舌頭,反欺哄自己的心,這人的虔誠是虛的。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(雅1:26-27)

真虔誠的標誌,第一是舌頭受管制。中醫診症要看舌頭,靈命檢查也是要看舌頭。主耶穌曾說,從口裡進去的不能污穢人,出口的卻能污穢人。進去的是食物,出來的是我們的言語。言語非常重要,雅各提到舌頭雖然小,卻像火一樣,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舌頭的話能帶來很大殺傷力。因此我們要小心講話。假話、中傷人的話、埋怨的話、苦毒的話,都不要說。不要以為說錯話道歉了事,因為言語不慎,能拆毁人,在人心裡留下疤痕。

其實,我們的舌頭也可以造就人。智慧的話、愛心的話,可以建立造就別人,造就教會。要選擇在乎你的思維。你想拆毁人呢?還是建立人?做為神的兒女,我們應該建立人,建立教會,多說安慰、鼓勵,有愛心並誠實話。讓我們一同操練!

~林祥源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