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4月8日
詭詐的惡果

雅各背著亞蘭人拉班偷走了,並不告訴他,就帶著所有的逃跑。他起身過大河,面向基列山行去。(創31:20-21)

雅各以詭詐手段奪得長子祝福,你以為他從此幸福滿滿嗎?錯了!他因此而倉皇逃命,背井離鄉,還遇到比他更奸詐的舅舅拉班。拉班答應雅各工作七年,就把女兒拉結給他為妻,誰知滿了七年,卻把大女兒利亞給他。雅各為娶拉結,又得再為拉班工作七年。而且兩女共侍一夫,爭風吃醋,鬧得家無寧日。拉班又十次改雅各的工價,不讓他離去,害得雅各後來要偷偷溜走。

拉班欺騙雅各,利用雅各,你以為他佔盡便宜嗎?錯了。拉班也不幸福,他兩個女兒都對他極為反感,輕視他,而且不念養育之恩,離去前還偷走他視如珍寶的神像。

「不要自欺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順著情慾撒種的,必從情慾收敗壞;順著聖靈撒種的,必從聖靈收永生。」(加6:7-8)我們不要挖陷阱,自己掉在其中。要信靠神!

~瓦器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