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0月16日
逃亡異域

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,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……住在迦特的亞吉那裡……亞吉信了大衛,心裡說:「大衛使本族以色列人憎惡他,所以他必永遠作我的僕人了。」(撒上27:1-12)

逃亡已夠痛苦,逃到一個不願意去的地方更苦上加苦。然而,人生有時就這樣痛苦無奈。像大衛逃避掃羅追殺,逼不得已投靠非利士王亞吉,在異國住了一年零四個月。大衛用武力奪取了南方一塊土地,但他欺騙亞吉,說是攻打猶大南方,殺了猶大百姓,以表明對亞吉王的忠貞。

大衛撒謊!可見人性多麼軟弱。在危急關頭,為了生存,連大衛這樣有美好靈性的人也撒謊騙人。可見大衛也是罪人。無論他平日靈性多好。他仍有敗壞的一面。雖然神原諒大衛,愛大衛,但是,神仍感動寫聖經的人記下他的軟弱和罪行。神要我們知道,我們都是罪人。如果沒有神的憐憫和赦免,我們都滅亡,連大衛也不例外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