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7月2日
以苦為甜的恩典

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(林後4:17)

信徒對苦樂獨具慧眼。世人則甜苦顛倒,以罪中樂為甜;以在神的義中活為苦。笙歌逐舞,日以繼夜,毫無倦容;若進教堂聆聽真道,則如坐針氈,面露難色。

唯信徒有勝世勝苦之能力:舊約摩西本乃法老女兒之子,身份尊貴,然他恥於享罪中樂,寧願與百姓同受苦難。甘為神僕,漂流曠野。不怕王怒,率百姓出埃及,甘於吃天糧喝靈水的自由生活。摩西偉大之處乃是以神為樂。

初期教會第一位殉道者司提反,因在公會中見證耶穌而被打死於亂石之下,但死前毫無怨懟,反之為仇敵禱告代求。他毫無怒容,反之臉面發光,舉目望天,看見神子耶穌站起,肅然迎接他歸返天家。愛敵赦敵正是勝苦勝死之關鍵!

同樣,使徒保羅常經苦難,天天冒死,乃因他不顧念所見的,而是顧念所不見的。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為要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,就要能輕看今生至暫至輕的苦楚!

~姜武城(作者現任本會專員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7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