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3月21日
禱告的動機

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,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看。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。(太16:4)

看慣了的大自然現象,不被人看成是神蹟;沒看慣的超自然現象,更不被人看成是神蹟。神是看不見的靈,我們不信;神降世成人,我們又以貌取人,看不起祂。主耶穌不顯神蹟,我們不信祂是神的兒子;主行神蹟,法利賽人又汙衊祂靠鬼王趕鬼。

如果沒有信心,我們怎麼也不能信神,也無法信那些人不能為之和無法理解的神蹟。對那些不憑信心、甚至心懷叵測的人們,主豈會用神蹟來遷就他們?

我們雖然成了基督徒,在禱告時也可能帶著疑惑的心試探主,這不會蒙神喜悅。禱告的一個重要點就是要讓自己的心意得以更新,更合神的心意,哪怕是為困難和苦難仰望神時,也當一心一意,一點不疑惑。有時我們禱告不被垂聽,不能光埋怨神,要檢討自己禱告的動機是不是純正。任何時候都不能抱著試探的心理求神。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