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2月14日
合神心意的社會

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: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耶和華─你們的神是聖潔的。(利19:2)

神頒布利未記第十九章的律例時,特指明是「曉諭以色列全會眾的」。這是神對祂子民的群體心意,要他們:1. 過聖潔生活。2. 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神。

在第十九章3至4節,神以較簡潔的話重申十誡中的數誡,總意是單獨敬愛神。奇怪的是,第五誡「要孝敬父母」竟然先被列出,與敬愛神的誡命並列。可以看到,神對「孝敬父母」多麼重視。人怎樣知道我們敬愛神?藉著我們對父母的敬愛表明出來。3. 愛鄰舍如自己:這與主耶穌所說兩條最大的誡命吻合,點出第六至十誡的精義,又把鄰舍的定義延伸,要求選民顧念貧者與寄居的人。

今天我們的社會有否顧念貧窮和弱勢的社群?能否善待僱員?有否欺壓外來的僑居者?還是我們的社會貧富差距不斷加劇,窮人日益無立足之地?這都是作為神的子民值得反思的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