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2月12日
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

你們都不可露骨肉之親的下體,親近他們。我是耶和華。不可……不可……我是耶和華—你們的神。(利18:6-30)

神在利未記第十八章頒布有關淫亂行為的禁令時,多次重複說:「我是耶和華—你們的神。」祂提醒以色列人,祂的名是「耶和華」。這十分重要,因神呼召摩西領以色列民出埃及,成為祂的選民時,就用這個名字,說明祂與埃及和迦南地的神並不一樣。

「耶和華」這名字,意思是「我就是我」,表明祂存在的獨立性──絕非被造,也不靠別的人、事、物或其他神明而存在!唯有祂是創造萬有的主!

神頒布禁止淫行時,不斷重複祂的名字,意思是要以色列人與鄰邦有別;同時也提醒他們,唯有祂才能創造生命。故所有交配行為,一定要與創造生命的主的心意、目的和聖潔配合。不能作為放縱情慾的機會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