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1月3日
看主所看

祂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(太9:36)

經文說:「祂看見許多的人」,我們卻常常「目中無人」。我們常常只關心自己的時間表與工作進度。然而,耶穌看見的是人,祂注意的是人的需要,人的痛苦。而且,「耶穌走遍各城各鄉」(35節),祂瞭解各城各鄉的一切問題,接觸各式各樣的人,用實際行動來回應人的需要。祂在海邊呼召彼得、安得烈、約翰來跟從祂;在稅關找到馬太來作祂門徒;在山上論天國之福,在船上講明真道,在樹下呼召撒該,在大路旁醫治瞎子巴底買。無論何時、何地,一有機會,祂就呼召、教導、醫治。因為祂「憐憫他們」!

根據學者的研究,「憐憫」在原文中有「祂裡面的心腸為之大動」的意思。那是一種真正的「人溺己溺、人飢己飢」的感情,是神永恆之愛的流露。

我們這些有主生命的基督徒,是否也能如此聽見同胞心靈的吶喊,看見同胞生活的需要,因而心存憐憫,願意伸手扶助呢?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