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8月5日
不通的捷徑

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,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……神領百姓繞道而行,走紅海曠野的路……。(出13:17-18)

捷徑是甚麼?是花拳繡腿;是偷工減料的速成品;是打荷爾蒙針的肥雞;是「簡易成功秘訣」。

在屬靈的境界中,也常有很多捷徑包圍向我們招手,使我們不知不覺地被吸引而走上去。

1. 不經曠野的迦南──神不帶領以色列人走捷徑,卻帶領他們過曠野,鍛煉他們的心志。磨煉是每個事奉主的人所必須經歷的。在磨煉中有正確的態度,才能進入屬靈的迦南。

2. 沙土上的房屋──這種房屋建造得很快,因為不必打根基。但是風浪一來,立刻倒塌。許多人想跳過靈修的工夫、敬虔的操練、順服的功課,而一躍進入豐盛生命的境界裡。

3. 揠苗助長──揠苗即刻見功。我們常有急功的心態,所以採用各式的揠苗方法,而求避免澆灌和耕耘的勞苦。例如天賦的口才可以立刻吸引不少的人,但是只有付上禱告代價而獲得的恩膏,才能真正建立弟兄姊妹的靈命。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