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8月1日
盛宴背後

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,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。伯沙撒歡飲之間,吩咐人將他父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,王與大臣、皇后、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……他們飲酒,讚美金、銀、銅、鐵、木、石所造的神。(但5:1-4)

伯沙撒王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子孫。不要以為,他為一千大臣設擺盛筵,必定是百姓安居,國力鼎盛的時候。據史書記載,原來當時波斯人已經兵臨城下,離開京城不過幾十公里,快要取代巴比倫成為世界舞台的新霸主。

把從別國的神廟掠奪而來的器物拿出來飲宴,在當時有羞辱這些國家或他們的神的意思。不敬畏、侮慢神的窮奢極侈,大灑金錢,並不代表真的財雄勢大,反而可能是衰敗的先兆。弟兄姊妹,願我們心存敬畏,不輕看神的忍耐和寬容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