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3月9日
「素來」忘記

自從我領他們出埃及到如今,他們常常離棄我,事奉別神。現在他們向你所行的,是照他們素來所行的。(撒上8:8)

以色列人向撒母耳先知要求,要像周圍列國一樣立一個王來治理他們(參8:4-21)。撒母耳為此向神求問。神雖然是同意讓他們立王,卻向撒母耳說了一句話,值得我們三思。

這句話說明了在神眼中,以色列人沒有全心歸向祂。而這種情況,是他們「素來所行的」,換句話說,他們一直就是這樣!

以色列人在歷史中曾經歷過父神許多的供應、保護,神在他們中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,然而,以色列人似乎總是忘記!就像攝影機裡沒有存放記憶卡般,錄下的影像、照片,竟然一點也沒有存留下來!所以每次再遇困難,便完全記不起已往神曾做過的事。

弟兄姊妹,我們對於神的認識與經歷,是否有用心裝載,常常存記,以致成為我們對神更深倚靠的根基。還是我們也「素來」忘記?每次挑戰來臨,便怨聲載道?求神幫助我們,常常思念祂,全心歸向祂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