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2月6日
獻贖愆祭之例

祭司要在壇上焚燒,為獻給耶和華的火祭,是贖愆祭。祭司中的男丁都可以吃這祭物……得他所獻那燔祭牲的皮……素祭……大家均分。(利7:5-10)

獻贖罪祭和贖愆祭的條例是一樣的,區別在於祭物的哪些部分該獻給神,哪些要歸給祭司。

一. 獻給神的(1-5節):人的罪愆得神赦免是要藉著祭牲,祭牲必須宰殺、流血,因為唯有犧牲代贖,才能滿足神公義的要求,罪才得赦免。正如主耶穌毫無保留地為我們獻出生命,神因此便能赦免人的罪!

二. 祭司的分(6-10節):在這贖罪的條例上,作為中保的祭司,能分享這至聖的物,是他們的大福分。人獻贖罪或贖愆祭後,跟著就獻燔祭,象徵把自己獻上,為神而活。而祭司可以把祭牲的皮留下來,並得素祭的祭物,分享人因為感恩而獻上的。

罪得赦免,是人生大事,蒙恩的人自然就會獻上感恩,出於真誠的把所收成的獻給神。祭司是神和人中間的中保,神怎樣在一切祭物上接受人的供獻,中保也可以享受神所有的,因為他是與神同工的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2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