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6月13日
雖敗卻勝

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,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,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。那人說:「天黎明了,容我去吧!」雅各說:「祢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容祢去。」……那人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。」(創32:25-28)

雅各一生經歷苦難,從母腹裡就開始與以掃摔跤,後來又與舅舅拉班摔跤,甚至與神也摔跤,直到他的大腿窩被神摸了一把,他全身的力量就都失掉了。他一生的摔跤都是失敗,但他最失敗的時候,神卻說,你與神與人摔跤都得了勝。

這是一個屬靈的原則:藉失敗而得勝。當我們的肉體和肉體的邪情私慾被置於死地,屈服於十字架的底下,讓神、甚至讓人勝過我們,這時我們才是真得勝了。神訓練我們,對付我們,要把我們裡面的老我除掉,把神的願望、能力和福氣放在我們裡面,讓我們成為一個真正的以色列、神的王子。即便我們在世上因誠實而失去一些成功機會,即便我們放棄世上成功而全力做神的事工,即便我們受到極大的委屈和傷害而饒恕別人,被世人看成失敗者,但在主裡卻是成功者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