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2月2日
介入人間事務的神

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;他們就停工,不造那城了。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,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,所以那城名叫巴別(就是變亂的意思)。(創11:8-9)

表面看來,神好像吃醋,怕人團結,怕人成功,看到人快要成功之時,就橫加干涉,製造巴別塔事件。

巴別塔事件確是神破壞了人的計劃,使人從此分散全地。然而神為何這樣做呢?祂是怎樣的一位神?神是會介入,會管理人間事務的神。當祂認為有需要時,祂就會介入,會干預。因為祂才是真正統管宇宙萬有的主宰。

人最希望神賜福,但是:「請勿妨礙我的自由!」尤其在今天個人主義思潮澎湃的社會,人人唯我獨尊;可事實卻是,只有神是王,祂是真正的掌權者。雖然祂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度,但是如果祂認為人罪惡貫滿盈時,祂就會干涉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