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10月19日
避之則吉?

……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,看見祂,就俯伏在地,求祂說:「主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」耶穌伸手摸他,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。(路5:12-13)

近年一些流感病毒再次成為人們健康的重大威脅。由於流感傳染性高,疾病有時也會阻礙慕道者來到教會,甚或影響肢體之間的相交;就如一些慕道者或弟兄姊妹,看見有流感症狀的人,自然避之則吉。

這讓我想起聖經耶穌時代的痲瘋病人,他們不能與人群居,加上猶太人的律法視他們為不潔,使他們倍受歧視。然而,主耶穌面對一位痲瘋病人時,不但醫治他,還刻意伸手觸摸他。其實主只要吩咐一句就完全可以治好他,但主觸摸他,是表明祂也想醫治那創傷的心靈,讓這痲瘋病人知道主也愛他!

願我們效法主,在傳染病再次盛行的年代,向周遭的人傳遞神的愛。雖然我們應採取措施預防感染疾病,但也要避免過度防衛,影響教會中弟兄姊妹的相交。遠避不如為對方禱告,求神醫治對方,這樣,神必記念和保守你,彼此相愛的關係也得到建立。

~信子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