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月14日
舌头有如火焰

看哪,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树林。舌头就是火,在我们百体中,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,能污秽全身,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,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。(雅3:5-6)

美国中信总部位于林木繁茂的北加州,夏秋之间,气候炎热干燥,容易发生火灾。一旦山火发生,就很难扑灭。这些大火,往往只起于一点点星火。以上经文指出舌头有如火焰,会造成大祸。很多人没留意,以为平常说说人家闲话,背后批评、论断……,不是那么严重。可是雅各在此特别要弟兄姐妹注意到这个罪恶的世界,小小火焰可能造成难以想像的大祸害。舌头无人能制伏,是不止息的恶物,满了害死人的毒素。雅各不但指出舌头的顽强,难以控制,而且也指出舌头是从一种泉源所发出与支配的。这犹如海上油井发生火灾一样,罪恶之火焰来自底层,舌头不过是通路而已。因此,人若不从源头着手,不论如何立志、努力,根本的问题依然仍旧存在。

~姜武城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