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月10日
听命胜于献祭

扫罗对撒母耳说:“我有罪了,我因惧怕百姓,听从他们的话,就违背了耶和华的命令和你的言语。现在求你赦免我的罪,同我回去,我好敬拜耶和华。”撒母耳对扫罗说:“我不同你回去;因为你厌弃耶和华的命令,耶和华也厌弃你作以色列的王。”(撒上15:24-26)

神不听祷告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人不听从祂的话,不诚心悔改。扫罗就是例子。撒母耳清楚告诉他要灭尽所有亚玛力人并他们所有的一切,扫罗按己意却留下亚玛力王亚甲和上好的牛、羊、牛犊、羊羔,并一切他看为美的东西。神因此不再听他的祷告。扫罗的一生是一个悲剧,他曾被神拣选作以色列的第一个王,且有彪炳战绩,但是功绩不能代替听从神的话。他刚愎自用,屡次不听先知撒母耳的吩咐,最后被神弃绝,战死沙场,叫人惋惜。撒母耳从扫罗的失败,总结出一个重要的属灵教训:听命胜于献祭,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。柔软顺从神的心比一切都重要。我们必须先顺从神,按神的旨意祈求,如此祷告便有果效。求圣灵光照我们,让我们自省有没有顺服神。

~黄天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1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