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月9日
不再愁苦

哈拿回答说:“……我是心里愁苦的妇人,清酒浓酒都没有喝,但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。”……于是妇人走去吃饭,面上再不带愁容了。(撒上1:15, 18)

我们在世上,难免会受委屈和被人伤害。有时这些伤害甚至来自最亲近的人。哈拿因不能生育,心中苦恼,还被丈夫的另一个妻子所欺负,以致哭泣不能吃饭。她怎么面对?她没有怀恨,没有借酒消愁,她来到神的面前“倾心吐意”,原文含意是“把自己的灵魂倾倒出来”。她向神哭泣,没怪罪神,没有咒诅伤害她的人。她用很长时间向神默祷,把自己愁苦的灵魂倒出来。

我们的痛苦别人不容易了解,但神了解。祂要擦干我们的眼泪,医治我们的伤痛。大卫描述他逃难时从神所得到的安慰:“祢把我眼泪装在祢的皮袋里。这不都记在祢册子上吗?”(诗56:8)不管我们受到什么伤害,也不管是否全是别人错,我们仍可以来到主的面前,向祂倾诉。神是医治、安慰的神,哈拿祷告后,问题没马上解决,但她相信神已经听了她的祷告,她的伤痛得了医治,面上再不带愁容了。

~黄天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