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2月9日
世界不配有的人

……各处奔跑,受穷乏、患难、苦害,在旷野、山岭、山洞、地穴,飘流无定,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。(来11:37-38)

哪些人可以被称为“世界不配有的人”?按新约圣经的记述:

1. 超越讲理而讲爱的人(参林前13:5):一般人都斤斤计较地讲理,哪一桩纠纷里,争论的双方愿意承认自己无理呢?只有讲爱的人,才能带来人际间的融洽关系──“爱是不计算”。

2. 超越“权利”观念的人(参腓2:6):很多时人都紧握不放自己的权利,“应得”二字充满在人心中,就如浪子对父亲说:“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。”只有那些肯放弃权利而跟从基督的人,才能让别人享受到权利。

3. 超越物质枷锁的人(参腓4:11-12):那些在任何物质环境之下,能“悠然自得”的人,已经进入了辽阔的天地。

4. 超越“第一里”的人(参太5:39-44):仇恨使人心灵中毒,能抱着走“第二里”的心态,才有道德的创造性,引入幸福的真境界。

5. 超越公平观念的人(参彼前2:19):他们“为叫良心对得住神,就忍受冤屈的苦楚。”

~姜武城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