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0月28日
不体贴肉体

这些妇女因巴兰的计谋,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华,以致耶和华的会众遭遇瘟疫。(民31:16)

巴兰设美人计诱以色列人自取灭亡,那次“遭瘟疫死的,有二万四千人。”(民25:9)美人计为什么如此厉害?因为它体贴肉体,让受害人误信对方知心体贴。吴王夫差就这样死于越王勾践手下。

也许你想:“我灵命不错,又没有敌人,谁会设美人计害我?”魔鬼就是人类的大敌。所罗门王智慧过人,又蒙神两次显现,应该不会中计吧?可是,他被妃嫔诱惑,拜外邦神,惹神发怒,导致国家分裂。

其实,设毒计者,不论是人是魔鬼,都看准人犯罪的原因是私欲(参雅1:14)。根本不用美人,一句“性解放、自由”就已搞垮世界的道德伦理,毁掉千万个家庭和无数生命。美人计应该正名为情欲计。得胜的方法是不体贴肉体,也不求别人体贴我们。相反,我们要体贴圣灵。因为“体贴肉体的,就是死;体贴圣灵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”(罗8:6)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