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6月19日
听与说

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,慢慢地说,慢慢地动怒,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。(雅1:19-20)

家人的关系,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往往出在听与说上。作父母的,常常不能安静地听孩子的心里话,觉得太幼稚。自己既是父母,就总是以说者自居,孩子只有听的权利。自己既然吃的盐比他们吃的饭还多,似乎凡事都有经验。于是,孩子们渐渐失去了说话的权利和说话的兴趣,很多话宁肯对同学说也不对父母说。父母说的话,即便是对的,也不想听。家庭教育中的听与说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矛盾。听与说,是一把双刃剑,用得好,就会把家庭生活和教育中的问题解决;用得不当,反而把不是问题的问题变成大问题。怎么说,孩子才愿意听?怎么听,孩子才愿意说?这是我们作父母的都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。我们不要自作聪明,不妨常到神的面前求教,圣灵就一定会给我们帮助,让我们成为越来越有智慧的父母。

~罗妮丽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6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