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2月23日
紧紧地跟随

……以利沙说:“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。”以利亚说:“你所求的难得。……你若看见我,就必得着……。”(王下2:9-10)

列王纪下第二章记载了以利亚和以利沙两师徒的事迹,向我们启示了一个真理:若要得服事的能力和秘诀,必须紧紧地跟随。

以利亚在最软弱的时候,领受神的命令去膏以利沙接续他作先知。以利沙辞别了父母就跟随了以利亚并服事他(参王上19:15-21)。当神要用旋风接以利亚升天那日,以利亚吩咐以利沙在吉甲等候,因神要差他往伯特利去,可以利沙不愿离开以利亚。接着以利亚又表示神要差他往耶利哥,又着以利沙在伯特利等候,但以利沙仍要跟随。此后以利亚又表示神要差他往约旦河去,叫以利沙在耶利哥等候,然而,他仍要跟到底。以利沙在伯特利和耶利哥都有同伴,并不孤单呀!

以利沙三次对以利亚说:“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,又敢在你面前起誓,我必不离开你。”(2,4,6节)由此可见他的心志和态度。最后,神听了以利沙的祷告,使他蒙神大用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