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USA Logo
CCM USA Logo

邱清萍專欄
心 靈 客 棧

寫信給作者>>   目 錄>>
 

Rev. Cecilia Yau

分享到QQ空間

歡悅的人生

人都想快樂,所以無論甚麼節期,祝賀的時候加上「快樂」兩個字一定受歡迎。「感恩節快樂」剛賀完,接著來的是「聖誕快樂」,不久又要賀「新年快樂」了。其實這樣祝賀有一個問題,就是假定平日大家都不快樂,要在過節的時候才快樂。或說過節也不快樂,要特別祝賀才快樂。

快樂是甚麼呢?許多人以為欲望得到滿足就快樂,連小孩子也這樣想。聖誕節快到了,小明天天都要看一看客廳裡聖誕樹下是否有新的禮物,若有,他就很高興,憧憬著拆禮物的喜悅。終於聖誕前夕來到,小明坐在樹下數禮物,愈數愈興奮。數完正要拆禮物的時候,忽然注意到樹的另一邊、屬於姊姊的禮物也不少,他好奇的走過去數一數。沒想到愈數心愈沉,原來姊姊有更多的禮物!剛才的興奮一掃而空,小明哭喪著臉跟媽媽說:「姊的禮物比我多,我不快樂。」

原來我們的快樂是這樣的脆弱,很多本以為能帶給我們快樂的東西後來卻帶來愁苦。其實問題不在那些東西,乃在我們的心,那常被無止息的欲望愚弄的心。當我們把快樂放在外面的人和事,我們很「快」就不「樂」了。

救主耶穌降生是使人「大喜」的訊息,宣告著人類的希望。以賽亞先知在耶穌降生前幾百年預言說:「看哪,神是我的拯救,我要倚靠祂,並不懼怕。…我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」救恩是活水井,這活水能使我們喝了不再渴,使我們不再受欲望的擺佈。而且使我們能「快樂」地打水,享用救恩的結果就是一個歡樂的人生。

然而,憂慮與懼怕是「歡樂」最大的殺手。當年耶穌降生的消息傳出以後,牧羊人聽見了就很害怕,還好他們信靠神的話就跑去「看看所成就的事」,結果皆大歡喜的讚美神。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起初也有疑慮,聽見天使的話以後,就回應說: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主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」後來她唱出「尊主頌」:「我心尊主為大,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。」她選擇信靠主,就從疑慮恐懼中釋放出來,果然經歷人類最大的神蹟,且成為神蹟的管道,救世主從她而生。

歡樂人生是從信靠順服而來的。我們相信神的話,照著去做,就可以放心無憂無懼過日子,就算困難仍在,主必負責,我們也必能擔當。

信靠也是以主為樂。救恩不只是神給我們一些好處,或為我們做一些事,更寶貴的是神把自己給了我們。主耶穌就是神所賜的「禮物」,其他人生的祝福不過是禮物的包裝。假如有人收到禮物,只一味欣賞包裝紙和絲帶的美麗,而不打開盒子享用禮物,豈不是很愚昧嗎?

大衛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因此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」(詩十六9)認定神,以祂為我的至愛,為我的產業。這樣我們就真的自由釋放了,享受身心靈都歡悅的人生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cy/cy.aspx?id=tr2010_18 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<心靈客棧>專欄」。

頁 首 | 上一篇 |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