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USA Logo
CCM USA Logo

邱清萍專欄
心 靈 客 棧

寫信給作者>>   目 錄>>
 

Rev. Cecilia Yau

分享到QQ空間

成熟的呼喚

愛秋天,因為秋是夏之自信與冬之自卑的橋樑。秋天使人醒覺無論春天如何得意,夏天如何狂妄,終歸像飛雁穿過長空,呼嘯一聲就遠去了。

有人說秋太蕭殺了,我卻獨愛秋的清爽。飄飛的葉片不一定就是失落,也可以是抖落許多的重擔;綠的消亡不一定就是光彩的黯淡,「楓葉紅於二月花」,色彩經過歲月的磨練,變成更成熟的深黃和深紅。

秋是成熟的季節,象徵對「恩典」更完滿的擁抱。金黃色的南瓜,是誰畫出的圓,像地球一般?誰把南瓜賜給印弟安人,作為主食,第一個感恩節就上了桌?是誰在南瓜裡放了甜美,維他命A和鋅?是誰讓它的種子可以幫助骨質疏鬆、抗拒攝護腺癌?誰賜給印弟安人聰明,用南瓜的皮來編織坐蓆?藍色的地球,甚麼時候會變成金黃,甚麼時候懂得感恩?

「可是秋天是寒冬的前奏,還是逃不過消亡的結局。」有些人總是這樣的自卑與消極。為甚麼不想想寒冬後的復活,樹木在光禿後的豐滿,草地在枯黃後的青綠?舊的不死,新的不能生。今生不過去,永生不會來。

四季的輪子生生不息向前邁進,載著成熟的呼喚,向著金黃的天門奔去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cy/cy.aspx?id=tr2009_18 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<心靈客棧>專欄」。

頁 首 | 上一篇 |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