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USA Logo
CCM USA Logo

邱清萍專欄
心 靈 客 棧

寫信給作者>>   目 錄>>
 

Rev. Cecilia Yau

分享到QQ空間

你的永生細胞在滋長嗎?

多基督徒把永生看成是將來的事,把天堂看成是將來要去的地方。當然這不算錯,但似乎少了一些重要的東西。永生也是現在的事,更是此時此刻生命素質的問題。

永恆是現在,也是將來。永生存在人裡面的生命,也擴大到有一天成為神有形有體的國度。

神的國度是神掌權的地方,今天可能發生在個人──接受基督救恩的人心裡與生活裡,有一天卻是整國宇宙的實體。

因此,每個基督徒每天生活最重要的問題是:「今天我如何活出永恆的生命?今天我如何擴大神的國,如何在所說的話,所做的事,與人相處的關係中體現神的掌權?」

有些基督徒認為他們不需要理會這些問題,反正將來上天堂就是了。如果一個人在短暫的年日中(幾年到幾十年)尚且對永恆的事不感興趣,覺得無關痛癢,人生還有比永恆更重要的事;那麼,他們真的需要考慮清楚,將來要永遠與「永恆」掛鉤,日子怎麼過呀!也許這些人從來沒有認真瞭解「永生」是怎麼一回事,反正只要信,不費錢也不費事,先掛個號,將來再說!

原來永生不是死後的事(life after death),乃是死前的事 (life before death),是在死之前就可以經歷得到,在死之前就可以活出來的生命。當耶穌基督──永恆之主入住一個人的生命時,永生就開始了,「新陳代謝」的功能就開始了,永生的細胞就開始取代會腐朽衰殘的細胞。

永生的細胞都帶著耶穌基督的DNA,這些基因所表達的是愛的生命:以靈敬拜神,誠心愛慕神,定意順服神;虛己尊重人,捨己成全人,律己體恤人。這種生命是沒有基督的人看不懂的:不追求財富卻活得富足,不追求權貴卻活得尊貴,不追求討人喜悅卻活得使人欣羨,不強求無災卻常活在安寧中。

許多基督徒在今生不追求長成耶穌的身量,以為死了就會自動產生這些永生的素質,就自動會適合住在永生的居所。不錯,使徒約翰明說:「…我們知道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,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。」(約壹三2)但他緊跟著說:「凡向祂有這指望的人,就潔淨自己,像祂潔淨一樣。」永生的生命是在今生就開始培養的,沒有這心志的人可能還未掌握永生的指望。

你的永生細胞在滋長嗎?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cy/cy.aspx?id=tr2009_16 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<心靈客棧>專欄」。

頁 首 | 上一篇 |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