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USA Logo
CCM USA Logo

邱清萍專欄
心 靈 客 棧

寫信給作者>>   目 錄>>
 

Rev. Cecilia Yau

分享到QQ空間

我不明白,但我心服

開電視,新聞一般報憂不報喜。不是天災,就是人禍。看慣了,也就麻木了。若是大災難,像美國九一一事件,或中國四川大地震,心靈與腦筋震盪得比較厲害,就會有一些思考,仍然解不了困惑。還是老問題:神有能力阻擋,為甚麼祂袖手旁觀?祂若真是愛世上的人,為何會如此冷漠無情?

後來發現了「同舟共沉」的道理:雖然遭災的人沒有犯甚麼明顯的罪招致懲罰,但自從始祖犯罪墮落以後,我們就活在被罪污染的世界,罪惡的苦果也得分嚐。如同坐在同一條船上,在大風浪時有可能同舟共沉的。基督徒雖可求神拯救及保護,但神不但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。同樣道理,神叫風雨摧打罪人,基督徒也一同受摧打。

同舟共沉,同甘共苦,似乎還可以找到受苦的意義。有一天,聽到一個消息,我的心良久無法平靜。一位愛主姊妹,在家是捨己的楷模,在公司是盡職的員工,在教會也是熱心事奉,愛心助人。可是有一天出門辦事,就遇到了意外,被一部公車輾在輪下,還拖著走了一個街口才停下來。這位好姊妹就這樣無辜、殘酷、毫無尊嚴的死了。

她的丈夫還沒有信主,發生這樣的事情,豈不是在他信仰的門上加上一把大鎖嗎?主啊,當時你在那裡?

失望與無奈使言語蒼白,我卻看到一幅圖畫。十字架上神自己的獨生子,死得更無辜、更殘酷、更無尊嚴。神啊,你連自己的兒子也這樣忍心,使人難測啊!

人間誰最貧窮,祂更貧窮。誰最飢餓,祂更飢餓。誰受最大的羞辱,祂蒙羞更甚。最終,祂慘死了,那慘況,如被車輾過,如被錘擊破,如被刀刺穿。那如注的鮮血,匯成河流,沖走人間的污穢;化作波濤,捲走人間的悲痛,都埋葬在深海裡。

於是,我無言了,我仍不明白,但我心服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cy/cy.aspx?id=tr2009_03 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<心靈客棧>專欄」。

頁 首 | 上一篇 |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