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M USA Logo
CCM USA Logo

邱清萍專欄
心 靈 客 棧

寫信給作者>>   目 錄>>
 

Rev. Cecilia Yau

分享到QQ空間

隨遇而安

的生活好像屋外一片片的白雲,很滿足的貼在寧靜的藍天上。微風掠過草坪,掀起綠盈盈的浪波,是那麼令人怡悅。

我在屋內數着主的恩典。健康的身體,清醒的頭腦,一雙活動的手和兩條靈活的腿。和一群單純同心的同工在一起事奉,工作忙碌而不壓迫,生活清簡而不缺乏。學習分享,學習施出;愛裏有光,光裏有熱。生活像一首哈利路亞短歌——簡單,郤充滿喜樂。

然而,經驗告訴我,生命的步伐是由左、右兩腳輪流前進的。若右腳踏着的是平坦,軟綿的草褥,左腳便會踏在崎嶇不平的亂石堆上。

苦難是成長的維他命嗎?在基督徒的經歷中,受苦是一個美德嗎?最美的境界一定是在峯迴路轉的山巔上嗎?

受苦若是美德,好像愛與謙虛一樣,那麼將來在新天新地裏,苦也必然在其中。但是聖經明說:「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,哭號,疼痛。」

無疑苦難是神重用的一個工具。多少神僕爐火純青的信心是苦難洪爐煉出來的;多少回頭浪子是苦難的鞭子鞭出來的;多少信徒的品德是痛苦的沙紙磨出來的。

然而神只在旋風與爐灰中向人說話嗎?祂不也在平靜美麗的加利利海邊,百合花遍野的山谷中向人說話嗎?難道神只差派降十災的使者,祂不也派報平安的天使嗎?

苦難和平安都不是人生追求的目標,也都不是要厭棄的障礙。它們是愛我們的主特派的使者,要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加把力,都是有益的。

(本文取自作者原著《知與情》,世界華福中心出版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cy/cy.aspx?id=tr1983_14 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<心靈客棧>專欄」。

頁 首 | 上一篇 | 下一篇